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干杰会见日本环境副大臣

作者:王一博  来源:中国环境报   更新:2011-1-12 13:4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环境报记者 王一博 1月11日 北京报道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在京会见了日本环境副大臣近藤昭一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中日环保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近藤昭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十二五”期间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他说,实践表明,发达国家走过的“先污染后治理、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道路在中国行不通,我们必须探索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中国环保新道路。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努力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绩,2010年超额完成了“十一五”期间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两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10%的约束性指标。“十二五”期间,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加速发展,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将变得更为繁重。为更好地实现环保目标,一方面需通过自身努力,总结经验教训,开拓创新;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经验、理念和技术,更好地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

  李干杰表示,长期以来,中日两国在环保领域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对两国乃至东亚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中日环保合作不仅可以推动双方环保工作更好发展,而且对推动区域环保合作以及全球的环境保护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藤昭一对中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两国在过去的环保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他说,日本非常愿意与中国在环保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通过合作将更有利于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