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强卫会见日本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小岛洋一郎一行

作者:未知  来源:青海新闻网   更新:2010-9-29 9:4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在胜利宾馆会见了日本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小岛洋一郎一行。

  强卫首先对小岛洋一郎获得“青海省荣誉公民”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对小岛洋一郎社长长期以来对青海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玉树地震发生后,小岛洋一郎社长发来慰问信并组织职工捐款的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

  强卫说,小岛洋一郎社长多次来青海,见证了青海的发展变化。作为中国西部欠发达省份,青海的发展始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改革开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持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近两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召开了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工作会议,提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规划,同时开展“十二五”规划编制,这些都为青海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对青海自身而言,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也日益清晰。在资源开发方面,我们注重矿产资源合理开发、科学配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我们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原生态畜牧业,加快高原旅游名省建设步伐,努力推动绿色发展。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着力改善民生,促进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强卫说,保持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和可持续发展,重要是教育、关键是人才。不久前,全省召开了教育大会,对青海未来十年教育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长期以来,小岛镣次郎先生和小岛洋一郎社长以战略的眼光,始终关注和支持青海教育事业,希望小岛洋一郎社长继续推进小岛镣次郎先生开创的友好交流事业,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青海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小岛洋一郎为中日友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小岛洋一郎社长对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他“青海省荣誉公民”称号表示感谢。他说,作为青海省荣誉公民,要把小岛镣次郎先生开创的友好交流事业继承下去,继续关注和支持青海的教育和人才培养,同时加强对青海的深入了解,扩大小岛企业集团与青海的交流合作。

  会见中,小岛洋一郎代表日本小岛企业集团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日元,用于玉树地震灾区学校的恢复重建。强卫接受了捐款并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玉树人民向小岛企业集团表示感谢。

  副省长王令浚,省外事办、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