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蔡奇会见日本大阪京都知事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杭州   更新:2010-1-5 17:1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会见了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大阪府知事桥下彻一行。三府县知事此次是在我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的陪同下访问浙江,并在我市举行日本关西地区旅游推介会。副市长佟桂莉等会见时在座。

  蔡奇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井户敏三等三府县知事访问杭州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杭州市的情况。他说,杭州是中国特大型城市之一,经济总量居中国各城市第8位,金融总量居第5位。杭州的旅游业发达,曾被世界休闲组织命名为“东方休闲之都”,被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授予“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西湖、西溪、运河、良渚、南宋皇城大遗址等都是可以推向世界的旅游产品。杭州与日本众多城市有密切交往,与岐阜、福井、札幌、松江等市都建立了友好关系。关西地区是日本的第二中心,旅游业发达,有众多名城古迹。希望双方加强经贸、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蔡奇表示,愿意做双方的“旅游大使”,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经贸往来。
  井户敏三知事代表访问团一行对杭州市给予关西地区旅游推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旅游推介会为契机,三府县与杭州进一步加强政府间和民间交往,特别是加强双方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在此之前的23日下午,日本关西旅游推介会在杭举行。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知事向我省旅游界介绍当地的旅游资源,以望打开浙江的旅游市场。副省长龚正出席。
  推介会上,日本代表团介绍了关西地区的风景名胜,并推出一批当地观光、住宿等旅游商品路线。据了解,日本关西地区深受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影响,是具有独特日本文化的地区,其中京都府是日本仅有的一个千年古都,集中了18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日本代表团表示,希望通过旅游的交流,积极推进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