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干杰会见日本民主党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   更新:2009-12-17 19:3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日前会见了来访的日本民主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在环保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日本民主党代表团访问中国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中日环保合作走过的30年历程,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日方为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干杰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的基本情况。他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的同时,对环境保护给予了高度关注,将保护环境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一项基本战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的政策措施,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在2005年的基础上,“十一五”期间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减少10%的约束性指标,经过3年的努力,这两项指标已分别完成了6.61%和8.95%,预计今年可提前实现“十一五”二氧化硫减排目标。与此同时,我国的重点流域水质状况和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都有所改善。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能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未来中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还将日益突出,中国环境形势十分严峻。对此,我们有清醒的认识,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明年的工作重点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把生态环保作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这不仅需要我们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政策法规,也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国际合作。日本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成功的实践和优秀的技术,相信在中国日益扩大的环保市场上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干杰还就日本民主党代表团成员关注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与态度、中国公众环境意识的提高、民间环保组织的发展等问题给予了一一回应。

  日本民主党代表团成员山口壮对中国政府不断推进环保工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双方在巩固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理解,消除隔阂,携手推进东亚地区乃至全球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