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结束日本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9-11-17 10:3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

     新华网大连11月15日电(吴登峰、吴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在结束远航实习训练并访问韩国、日本后,15日顺利返回大连。

  “郑和”号训练舰是10月26日从大连启程前往韩国、日本访问的。访问期间,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士官学校等4所院校的230名学员先后与韩国海军军官学校、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学员进行了内容广泛的专业交流活动。4名中国海军学员分别到韩国海军军官学校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进行为期2天的驻训,韩、日也各派2名学员到“郑和”舰驻训;同时,中国海军学员还分别与韩、日学员进行学术研讨、专业交流,开展了篮球、足球等文体比赛活动。

  “‘郑和’舰访问韩国、日本并开展军事院校学员之间的广泛交流,是落实我与韩、日领导人关于加强‘国防与军事人员交流与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推动‘和谐海洋’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刘毅少将介绍说,开展内容广泛的专业交流活动,有利于培养我学员海上职业素养、提高当代学员国际化素质、展示我海军学员良好形象、增进与两国军事院校间的了解,并将进一步促进我与韩、日军事和防务领域的务实合作及青年之间的友谊。

这次出访创下人民海军历史上的多项第一:中国军校女学员首次随军舰出访,来自国防经济、兵器、装备经济与管理、环境工程与制图等7个专业的16名女学员通过出访,进一步了解舰艇、熟悉舰艇、适应舰艇,为将来第一岗位任职奠定扎实基础;中国海军院校首次利用出访开展联教联训,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质量;外国学员首次搭乘中国军舰进行全航程训练,完成海图作业、天文观测、地理观测等航海相关科目的训练,参与舰艇共同科目基础训练、舰艇部门训练与管理、舰艇部署操演,见习舰艇值更执勤等科目的训练。 (本文来源:新华网 )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