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侨团向周强赠送新书 冀推进湖南与日本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12-1 15:4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兼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11月30日下午在长沙会见了《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作者、日本著名作家石川好和出版该书的日本侨报出版社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对中日友好人士和侨团出版该书给予高度的评价,指出这是为推进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作了一件大好事。


  专程从东京到长沙向周强书记赠送新书的石川好和段跃中,向周强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和出版经过,并展示了书中的部分图片,特别介绍了毛泽东青年时代写给日本人宫崎滔天的书信手迹。

  由石川好撰写、日本湖南人会翻译的第一本专门介绍湖南省与日本交流历史的中日双语版书籍《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11月中旬由日本侨报社出版发行。日本原首相村山富市在推荐该书时指出,这是一部在了解湖南和日本的交流史方面极其重要的著作,并且期待着以本书的出版为契机,中日友好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深。

  段跃中对周强说,能够与日本著名作家石川好先生一起推出中日双语版书籍《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为促进家乡湖南与日本的交流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感到非常高兴。日本湖南人会将再接再厉,为家乡的发展,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强要段跃中转达他对所有在日湖南人的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为感谢周强百忙之中的会见,段跃中向周强赠送了日本湖南人会一周年的纪念邮票。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庞力平,参加了周强书记的会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