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人大龙隆司在内蒙古种树10年

作者:未知  来源:外滩画报   更新:2009-11-11 11:1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日本人大龙隆司。(本人提供)

  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沙漠化严重,是东亚沙尘暴的主要来源。然而近年来,在茫茫沙漠的一角,却奇迹般地冒出一片绿洲。日本人大龙隆司带领着他的绿化团队,花了十年时间,在这里种下350万棵树。

  法国作家让·焦诺曾写过这样一个故事:阿尔卑斯山下的普罗旺斯高原原本是一片寸草不生的干旱地带,大部分居民因为忍受不了这里的气候,纷纷迁离;一位55 岁的牧羊人却选择从山脚下的平地搬到高原,在这片荒山野地播种树苗。有一天,他与一位苦觅水源的赶路人相遇,他告诉赶路人:这片高原因为没有树,正走向死亡。他已经退休,正好可以担负起拯救大地的任务。

  十年之后,赶路人再次来到普罗旺斯高原,他发现自己正在穿越一片全长11 公里的森林,又过了十年,赶路人第三次来到这里时,漫山遍野已全是树木。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种树的男人》。在中国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沙地,也有这样一个人。他叫大龙隆司,是日本非政府环保组织“绿色网络”(GreenNet)中国区负责人。自2000 年起便投入科尔沁沙漠的绿化工作。近十年间,大龙组织来自日本和中国本土的志愿者一共种树350 万棵,为科尔沁重现了两万五千亩绿地。“如果这个地方原来是草原,就有恢复成草原的可能。”大龙告诉记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