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内蒙古博物馆与日本国淀川株式会社联合举办日本偶人展览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7-29 16:3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张丽娜)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内蒙古博物馆与日本国淀川株式会社联合举办的日本偶人展览,28日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展出。

    本次展览精选了100余件日本偶人展品,在惟妙惟肖的京偶人、女孩节偶人等展览前,很多观众对日本民间工艺水平赞不绝口。

 
 据了解,日本偶人出现于公元前3000年,其制作工序全部由手工完成。偶人通常高二三十厘米,按其用途不同归为三大类:占卜偶人、玩具偶人和鉴赏偶人。日本偶人鲜明生动地反映了日本社会的风俗民情,具有很强的地域色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