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赵勇会见日本前众议院议长

作者:未知  来源:唐山   更新:2009-10-27 20:3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赵勇在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右)在北京饭店亲切会见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日中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河野洋平(左)本报记者力平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范燕晶、韩立强)10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在北京饭店会见了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日中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河野洋平,双方就在曹妃甸新区建立日本工业园深入交换了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参加会见。

  会见中,赵勇首先对河野洋平先生多年来为推动中日友好合作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赵勇指出,参照苏州新加坡工业园模式,在曹妃甸新区建立日本工业园,对进一步推动中日经贸合作意义重大。快速崛起的环渤海地区已成为中日经贸合作的重点地区,曹妃甸新区地处环渤海核心地带,在此建立日本工业园,就可以占领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唐山湾和东京湾条件类似,这一工业园可以更好地借鉴东京湾的发展经验,促进唐山湾的开发开放。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曹妃甸新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目前已进入产业聚集新阶段,日本工业园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见到效益,并拉动日本国内经济回升。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已列入国家战略,正在努力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日本工业园的建立将助推这一进程,并使两国经贸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曹妃甸新区拥有三大独特优势:一是资源组合优势,集深水良港、油气丰富、土地广阔、生态良好等优势于一体,核心竞争力十分突出;二是劳动力优势,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摇篮,现代产业体系较为健全,培育了大批高素质劳动力;三是政策优势,享有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土地、电力、劳动力等成本较低。赵勇表示,唐山愿和日中国际贸易促进会一起努力,共同推动两国政府层面支持、企业家参与,促使日本工业园早日建立。唐山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河野洋平表示,虽然未曾到过唐山,但对唐山的发展十分关注,特别是对唐山从一片地震废墟上崛起为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感到由衷的钦佩,并对唐山及曹妃甸新区美好的发展前景致以良好的祝愿。唐山投资环境优越,优势突出,日中国际贸易促进会愿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日本企业界人士参与曹妃甸新区的日本工业园建设,打造日中经贸合作新平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