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农机巨头久保田签约武进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   更新:2009-9-27 16:3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区领导沈瑞卿、徐伟南、凌光耀等见证签约仪式

省农机局副局长王翠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瑞卿为“久保田农机维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武进网讯(记者 徐维庆) 9月25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正式在机电学院设立“久保田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培养农业机械专业人才。省农机局副局长王翠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瑞卿为“久保田农机维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区领导徐伟南、凌光耀参加了仪式。

    日本株式会社久保田于1890年在大阪成立,注册资本840亿日元(约130亿人民币),集团下设有机械事业、农业产业基础设施事业、建筑事业、计算机相关事业、服务事业等部门,2008年集团销售额达到11546亿日元(约785亿人民币)。

    目前,该集团已在中国苏州设立了农机制造工厂,组装、销售各类农业生产机械。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久保田人才培养基地”,为在武进投资、建立农机学院奠定了基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瑞卿表示,久保田与常州机电学院合作办学具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他说,合作办学符合科学发展战略的方向,通过不断创新,将来能够取得良好的成效;与久保田的合作办学,是常州机电学院、科教城发展的良好机遇,可以从中间学到世界知名企业在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合作办学的成功将推动常武地区的农机行业乃至装备制造业的更大发展。

    沈瑞卿希望,作为先进农机集聚的常武地区,在与久保田公司与合作中,要拓宽领域,要把“久保田”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友谊;同时,勉励学生抓住机遇,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勤奋努力,成就人生。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