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瑞穗实业银行会长斋藤宏5日来访中国武汉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6-8 16:2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斋藤宏(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后合影

  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金融集团之一——日本瑞穗实业银行会长斋藤宏5日访汉,当天,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今年3月30日,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武汉分行开业迎宾,成为继汇丰、法国兴业、东亚银行后,我市第4家外资银行营业性分支机构。
  瑞穗将吸引更多日企来武汉
  记者:目前,NEC、本田、日产等在汉日资企业都是瑞穗银行的客户。瑞穗实业银行武汉分行设立,是否会吸引更多日资企业来汉?
  斋藤宏:不仅仅在中国,在印度、越南,都有这样的现象,日资银行进驻,会引来更多的日资企业。
  当然,吸引日资企业来汉还需要一些条件,比如尽快开通武汉——东京或者武汉——大阪的直飞航线。
  武汉需加速建设交通物流网络
  记者:武汉市提出要成为中国中部的金融中心,作为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您有何建议?
  斋藤宏:建设金融中心,需要做的一件事是尽快建立和周边省市的城市快速铁路、物流网络。这将带来商业的发达,而商业的发达势必带来金融业的快速发展。
  我期望武汉不仅要注重经济增长,也要重视环境,做到经济和环境两全其美。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