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产业馆设计完成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09-4-9 19:1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距离上海世博会还有400多天,美国仍无法确认其能否参加。而日本各界却对世博会充满期待,随着参展日本企业基本确定,亚洲地区唯一完全由民间出资筹建的“日本产业馆”的设计也全部完成,并向媒体展示了个性造型。日本产业馆代表堺屋太一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为展示新日本提供平台,同时也能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良性刺激。

    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合同株式会社代表堺屋太一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共有14家日本企业和地方政府决定参展,此外尚有三四家企业正在商谈中。这些参展企业将自己出资建造全新概念的“日本产业馆”。堺屋太一本人就投资了1000万日元。他说:“我们打造的日本产业馆不仅坚持保护环境的理念,所有建材在拆除后都能回收利用,还要通过展示,让参观者认识到一个现在和未来的日本,而不是过去的传统日本。”堺屋太一介绍说,与中国人相比,日本人比较细致,因此“我们要充分体现日本人的细致和对他人提供服务时的周到,让日本的‘职人精神’得到最好体现。所有展品都将代表日本最高水平”。

    据记者了解,此次日本产业馆的主题是“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展品将充分体现日本的先进技术和审美意识,让中国和世界了解日本的产品,体验日本的优质服务。新建的日本产业馆可利用空间达10万平方米。堺屋太一还对上海世博会给予很大期待,他预计参观总人次将超过1亿。他还强调,“世博会必将给中国经济带来良性刺激,对拉动内需吸引外资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与日本对上海世博会的期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仍无法确认其能否与会。有关方面说,美国法律禁止使用税金资助美国馆,但经济危机让美方很难找到资金来源。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上海世博会官员此前表示,经济危机确实让不少国家重新考虑参展规模。中国将像以前世博会主办方一样,积极为有关国家提供金融支持。报道称,主办方为美国馆预留了位置,但一旦美国团不来,他们也做了预案。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20日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推介早餐会上表示,中方希望美国尽早确认参展,并希望在2010年世博园区看到一座展现美国人民智慧和风貌的美国国家馆。周文重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方希望美国有识之士能积极支持美国馆筹备工作。他还说,法国、德国、日本、英国等自建场馆的国家已在世博园区开工建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