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中日交流历史 >> 正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会见了日本贸易代表团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4-8 10:4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爱文在林都宾馆亲切会见日本贸易代表团——光明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井端装潢株式会社、伊藤喜株式会社、下岗株式会社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忠海,市政协副主席、光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金铸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王爱文向贸易团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特别是介绍了我市木材加工企业的发展概况和光明集团的发展情况。王爱文说,伊春是一座林业城市,森林资源是最大的资源,全市木材加工企业发展很多、很快,除了资源优势,伊春有很好的木材加工基础,光明集团就是全市木材精深加工企业中最好的企业。现在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诸多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着困难和问题,光明集团也同样遇到一些小的困难。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光明集团的发展,并采取了很多办法。一是市委、市政府重新调整了光明集团董事会,委派得力领导到光明任职。二是积极帮助落实生产原料,全市生产的木材优先给光明使用。现在光明全年生产所需木材原料都已储备好。三是光明在过去经营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市政府都在帮助积极解决。可以说,伊春市委、市政府比过去更加支持光明的发展,并希望把光明打造成为“百年老厂”。现在,光明的品牌没有变,质量没有变,甚至比过去还好。


    王爱文说,光明集团主要生产家具,而家具和房地产关系密切,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房地产市场现在处于低谷时期,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家具的销售。但这些情况都是暂时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市场会有所回升,木材生产企业也会好起来。特别是日本贸易代表团在金融危机时期到光明集团来,说明你们和光明的合作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受到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光明与日方的合作,相信通过努力,会把光明发展得更好,光明和日方的合作会再推进一步,合作的领域会更加广泛。


    会见中,王爱文还向日本贸易团一行介绍了我市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欢迎他们到伊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日本贸易团代表介绍了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日本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光明集团的发展感到安心。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光明合作,取得更大的合作效益,同时希望光明集团的发展越来越好。


    井端装潢株式会社、伊藤喜株式会社、下岗株式会社是光明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此次到伊春来,就是要进一步了解光明集团目前的运行方式,管理模式,政府是否支持企业的发展,是否具有长期发展的潜力和下一步合作的基础。通过到企业实地了解情况,看到生产经营有序进行,技术、管理、生产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工作,员工工作积极性高涨,日本贸易团对光明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稳步发展给予赞赏、深感放心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