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蔬菜检查组在江苏考察

作者:未知  来源:江苏新闻网   更新:2009-3-31 7:5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7-1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蔬菜检查组对江苏输日蔬菜进行考察。江苏检验检疫局有关方面负责人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日方的了解和信任,建立更加务实、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扩大我蔬菜食品的出口,促进双方在食品农产品方面的正常贸易,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考察期间,中日双方就输日蔬菜检验检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江苏检验检疫局有关方面负责人向日方介绍了江苏省出口蔬菜安全卫生控制、以及实验室开展出口食品残留监控等方面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蔬菜检查组还赴常熟就出口保鲜紫苏控制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参观了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食检测中心。

  近年来,江苏检验检疫系统加强出口蔬菜源头管理,探索适合江苏实际的蔬菜基地监管新模式,采取了原料控制、对出口蔬菜加工企业的监管、对出口蔬菜实施检验检疫、实施出口植物源性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监控计划、推动企业基地GAP认证等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了出口蔬菜的质量安全。目前,江苏出口蔬菜安全卫生控制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卫生质量不断提高。

  据统计,江苏经检验检疫部门备案的出口蔬菜备案基地共有451个,面积48.4万亩。2008年全省共出口蔬菜1.9万批、44.30万吨、3.21亿美元。其中输日蔬菜8496批、14.10万吨、1.17亿美元,输日蔬菜占全省出口蔬菜总重量的31.83%。

  据了解,日本是江苏蔬菜主要出口国家。主要出口类别有保鲜蔬菜、速冻蔬菜、脱水蔬菜、盐渍蔬菜等。今年1-2月江苏省出口输日紫苏18批、21.38吨、11.62万美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