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钢琴家小曾根真访问上海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09-3-22 15:1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11月,日本钢琴家小曾根真首访沪上,献上的一曲肖邦华尔兹即兴变奏令人记忆犹新,时隔近半年,小曾根真又将再度来沪。3月29日晚,他将携手新加坡指挥家陈康明在上海音乐厅,与上海交响乐团一同献上一场格什温作品音乐会,这是继2001年备受沪上乐迷追捧的“格什温”首场音乐会之后,时隔8年再度上演的格什温专场。

    此次上海演奏会上,小曾将“打包”献上格什温经典曲目,包括交响诗《一个美国人在巴黎》、《F大调钢琴协奏曲》及《蓝色狂想曲》等。曾活跃于百老汇舞台和好莱坞的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音乐,如1932年荣获普利策奖的《为君而歌》、1935年影响巨大的黑人歌剧《波吉和贝丝》,在美国音乐史上均占有重要地位。

    演奏会上,小曾根真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献上一曲独具特色的《蓝色狂想曲》,他说自己每一次和各大乐团合作该曲都会演绎出不同风味,此次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也会带来惊喜。此次和小曾根真同台,执棒上海交响乐团的新加坡指挥家陈康明,刚刚荣获2008年迪米特里·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二等奖,小曾根真赞誉其“非常年轻有为”,期待两人擦出火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