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知识产权代表团访问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中央电视台   更新:2009-2-21 11:5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1日下午,由国际保护知识产权论坛派出的日本保护知识产权官民联合高层访华团(以下简称“访华团”)部分成员与中国国家版权局代表在京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在版权方面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希望在尊重知识产权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间的经济合作。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许超对日本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08年我国版权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参照国际标准认真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并持续快速发展,这与日本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扩大在中国的经济活动,日中贸易总额增大等有密切的联系。访华团副团长石坂敬一对中国在版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表示敬意。他指出,中国于去年6月制定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向构建创新型国家前进了一大步。日方非常欢迎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举措,同时也希望为中国这一举措的实施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他表示,日方十分赞同和支持《纲要》中所提到的“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这一发展目标,希望今后在打击侵权盗版方面加强两国政府间合作的同时,突出“有效运用知识产权”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强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在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的背景下促进两国间贸易的发展。

    国际保护知识产权论坛(简称IIPPF)是在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支持下,以官民并举、跨行业联合“反假冒品”为目的,由日本78个团体和91家企业于2002年4月发起成立的民间组织。该组织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曾五次派遣代表团,就日中两国间知识产权保护合作达成协议。此次为IIPPF第六次组织派遣高层代表团访华。据悉,此次应我国贸促会邀请,以IIPPF主席、日本松下株式会社董事长中村邦夫为团长的高层访华团于2月10日至13日访问我国北京等地,并与我国国家版权局、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政府机构负责人对话。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