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国政府“利民工程”援助广西项目签字仪式正式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2-1 12:4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15日,日本国政府“利民工程”援助广西项目签字仪式在南宁明园饭店举行,日本驻广州总领事吉田雅治和广西受援市县的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合同书上签字。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在仪式前会见了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吉田雅治一行。

    自1993年日本政府开始对我区提供“利民工程”无偿援助以来,已在广西50多个市县顺利实施项目99个,累计金额3000多万元人民币。此次日本政府向广西提供的“利民工程”无偿援助总金额为46.1786万美元,共有6个项目: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乡汾水小学、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孟寨小学的教学楼建设项目,藤县太平镇大坡中心小学校舍建设项目,藤县埌南镇第一中学、藤县和平镇一中学、八步区贺街镇龙扬中学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另外,日本国誉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还向此次受援学校捐赠了约11800本学习笔记本。

    陈武在会见时对吉田雅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利民工程”的顺利实施,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人畜饮水、交通等群众的生产及生活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加深了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陈武还向客人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09年广西经济的展望,并就日方关心的广西松树林保护利用以及松香、松脂等产品出口退税问题和南宁的港口建设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吉田雅治说,这是他上任以来第6次来到广西,在广西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利民工程”的援助资金利用得很好,项目建成后在当地发挥了应有的效益,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日本和广西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