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国利民工程无偿资金援助湖南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未知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2009-1-17 20:2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9日上午,在湖南长沙由省商务厅组织主持的“日本国利民工程无偿资金援助湖南项目签约仪式”上,新化县奉家镇玄溪联校建设项目成功签约,新化县县长彭展发和日本驻华大使馆二秘长田雅之先生互换了签约文本,省商务厅蒋怀章副厅长、省教育厅杨定忠副厅长、娄底市商务局苏旻局长、覃章荣副局长等见证了签约。签约仪式由蒋怀章副厅长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新化县奉家镇玄溪小校罗朝辉校长介绍了项目情况,长田雅之先生、杨定忠先生、蒋怀章先生先后致辞。长田雅之先生介绍了“利民工程”在中国的开展情况,要求今天签约的项目尽快运作,加强管理,并表达了日本国民的良好愿望,希望通过项目无偿援助,增进两国人民的深刻理解,促进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省教育厅杨定忠副厅长指出:今天成功签约的项目是湖南2007年取得日本无偿援助后的又一次成功合作,保证援助资金到位后一定抓好管理和建设,确保进度和质量。省商务厅蒋怀章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日本“利民工程”的作用,通过无偿援助中国贫困地区教育项目建设,对改变这些地区的教学条件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项目无偿援助必将加深中日友谊,巩固源远流长的中日友好关系,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玄溪联校建设项目的签约,日本将向新化玄溪小学赠款1000万日元(约合88142美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学楼和厕所建设。在签约现场,玄溪小学还获赠了1000册笔记本。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