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政府"利民工程"巨资捐助四川重建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新闻   更新:2008-12-15 20: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8)日,日本政府"利民工程"在成都完成了实施17年来最大的一次捐赠,无偿援助约48万美元为我省灾区重建5所小学和卫生院。日本驻重庆总领事 田昌宏逐一与受赠方代表签署了捐赠合同。

  此次的援建项目包括阿坝州九寨沟县安乐卫生院、德阳市罗江县调元镇卫生院、绵阳市盐亭县三星中心小学、雅安市荥经县荥河乡中心卫生院和雅安市荥经县民建彝族乡中心小学。这些卫生院和小学校舍均在地震中损坏、倒塌或无法使用。盐亭县三星中心小学代表告诉记者,援建资金将帮学校建起一座供200多名学生就读的教学楼。

  据 田昌宏介绍,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资金全部来自日本国民缴纳的税金,体现了日本国民对中国人民的友谊与善意。自1992年实施以来,"利民工程"共援助了30个项目,累计金额约1736万元。"利民工程"还将关注灾区的医疗卫生、教育人才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让灾区人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并使日本与四川省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