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出席2008“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11-22 19:1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溧阳市天目湖宾馆会见了前来出席2008“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

    黄莉新说,村山富市是江苏人民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对此我们深表感谢。由日本大分县前知事平松守彦先生提出并倡导的“一村一品”运动,目前已在世界30多个国家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江苏各地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已成为我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希望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进一步加强江苏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省农业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

    村山富市表示,“一村一品”在溧阳、在江苏、在中国乃至在世界的推广应用,令人高兴。相信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振兴世界各地农村经济、促进共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