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天津 >> 正文

在天津举行了天津企业高校与日本技术士会人才智力合作对接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10-29 19:3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22日电 为了引进天津市急需的海外人才智力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产业化项目,21日,天津市在津利华大酒店举行“天津企业高校与日本技术士会人才智力合作对接会”,日本技术士会负责人及日本企业管理、节能减排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天津市60项重大工业项目和10所高校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日本技术士会与市外专局、市经委和天津科技大学等单位签订了人才智力合作协议。

    随着天津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特别是一大批重点工程、重大产业化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本市对海外人才智力的需求不断加大。据统计,每年有近2万名各类外国专家来津工作或服务,同时,有数千名高层次外国专家来津长期工作或参与本市重大项目的建设,为天津破解关键技术难题,提升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仅2007年以来,本市就有20位外国专家因业绩突出而获得了国家和市政府的表彰。

    日本技术士会是于1951年成立的一家致力于高级技术专家派遣的公益法人机构。目前该组织的正式注册会员达1.2万余名,涉及机械、电气、通信、建筑、农业、贸易等50多个领域。该机构在很多领域拥有本市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资源。

    对接会期间,日本技术士会负责人杉山笃向本市的重点项目单位和高校介绍了该会的基本情况和业务领域,拟与天津开展合作的主要项目与合作业务。日本技术士会的铃木陆夫、高宫修武、峰岸俊行三位专家,作了有关现代工程管理和最新节能减排技术等方面的专业报告。330多家本市与会的企业、高校负责人与日本技术士会代表就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日本专家还重点考察了天津钢铁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等企业和高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