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举办日本文化周

作者:未知  来源:香港大公报   更新:2008-10-21 13:2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城之内美佐

  为了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和日本国际演剧协会共同策划,由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六日的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举办「日本文化周」。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陈圣来介绍,自二○○二年起,每届艺术节都会邀请一个国家作为嘉宾国来举办文化周,这不仅是艺术节的一大亮点,也为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随著中日两国关系日益成熟和发展,也为了响应胡锦涛主席今年五月访问日本时所强调的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今年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决定了选择日本作为嘉宾国。

  NBA芭蕾舞团专场

  本次「日本文化周」所选择的重点是当代日本文化发展的代表节目。古典艺术方面,有结合传统芭蕾与当代舞蹈的日本「艺术院NBA芭蕾舞团舞蹈专场」。这次舞蹈专场还特邀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主要舞蹈员与日本舞蹈界的领军人物平山素子,呈现一台古典芭蕾与现代芭蕾的精品集锦节目,其中包括《万花筒》、《鹊桥》双人舞、《仙女》、《海贼》双人舞、《波莱罗》等。

  具有东方神韵的日本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城之内美佐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和平艺术家,曾指挥过法国国立巴黎歌剧院管弦乐团,是首位指挥过该团的女子。十月二十五日,她将为上海带来一场「钢琴与中国民乐音乐会」,这也是上海和横滨友好城市缔结三十五周年的纪念活动。

  百万美元服饰做秀

  现代艺术方面的演出,首推桂由美婚纱和服秀。被誉为婚纱女王的桂由美是国际著名婚纱设计大师。她将东方特有的文化艺术和婚纱设计相融合,此次桂由美上海婚纱和服秀,最贵的一套服饰价值百万美元,不仅再现巴黎婚纱服装秀的精美,还增添了传统日本文化的内涵。届时,和服、婚纱的交替展现和有机融合将给观衆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宴。

  而通俗音乐演出当然也必不可少,包括了日本著名的夏川里美上海演唱会、滨崎步亚洲巡回上海演唱会、岚乐队上海演唱会。另外还有将游戏音乐与交响乐团融合一体的「Press Start游戏音乐会」,Press Start为著名的游戏音乐会品牌,今年Press Start游戏音乐会既邀请交响乐团演奏改编的电玩音乐,现场更与观衆交流互动,加上与音乐同步播放的电玩CG等,都将带给现场观衆一种与衆不同的娱乐新体验。

  两国青少年共办画展

  今年也是中日两国政府制定的青少年交流年。为纪念和配合这一活动,加强促进中日两国少年之间的友谊,「日本文化周」期间的十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将在上海静安区文化馆举行上海和东京少年儿童绘画展,作品由中日二百名学生共同完成。而在结束了上海展出后,还将在明年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六日在日本东京四谷CCAA广场展览馆再办一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