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会见日本八户市政府友好代表团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10-9 15:10: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甘肃频道9月28日消息,9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长张津梁在兰会见了日本八户市副市长奈良冈修一率领的友好代表团一行。张津梁说,兰州和八户是友好城市,20多年来,双方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在多领域展开了合作,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更进一步推进两市的交流与合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魏邦新会见时在座。

    张津梁在会见时说,非常高兴见到八户市政府友好代表团,多年来,我们双方之间的来往很多,合作日益深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说,去年8月份,我曾带领兰州市政府友好访问团到八户市访问,受到了热烈欢迎,也领略了你们美丽的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昨天,我收到了八户市市长小林真先生的来信,他希望我们之间能够更好地合作,对此我非常赞赏,希望奈良冈修一先生一行对兰州的访问取得预期的成果。

    奈良冈修一副市长同时也带来了兰州市荣誉市民、八户市市民铃木继男先生向兰州人民的问候。张津梁说,铃木继男先生是兰州人民的老朋友,他先后17次来兰,为兰州市的煤制气事业和两市的友好交往做出了特殊贡献。张津梁愉快地回顾了在八户市访问时与铃木继男先生的会面,他说,铃木继男是一位热情正直、学识广博的老先生,我在八户市与他第一次见面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非常钦佩他的为人和作为,请代表团回国后转达我对铃木继男先生的问候,并邀请他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再次访问兰州。

    奈良冈修一副市长在会见时表达了对兰州市政府和兰州人民的真挚感谢。他说,八户市政府友好访问团此次来兰受到热烈的欢迎,特别是我们一下飞机就接到了兰州少年儿童的鲜花,让我十分惊喜。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兰州,看到了向往已久的黄河,内心十分激动。看到双方在青少年、文化卫生等领域展开的交流合作正在开花结果,我代表八户市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访问兰州尽管停留时间较短,但兰州市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感到十分愉快又富有成效。

    据悉,日本八户市代表团在兰期间还将与兰州画院进行书法和绘画交流,商谈两市明年友好交流计划,进一步推进两市在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合作。(记者崔凌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