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人眼中国的“爱妻型领导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广新闻   更新:2008-9-23 12:1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第二大钢铁集团JFE钢铁株式会社的社长数土文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愉快地回忆了今年五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往该集团下属工厂参观访问、关注环保事业的情形,并称赞其为“爱妻型领导人”。

    九月二十六日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日文版)》刊载了总编辑张一帆对世界第三大钢铁企业、日本第二大钢铁集团的JFE钢铁株式会社社长数土文夫的独家专访。数土文夫则首次向媒体披露了今年五月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日期间专程前往该集团下属工厂视察时的情形。

    据数土社长回忆,胡锦涛主席一行当天上午驱车来到川崎市生态工业区,在他亲自陪同下,参观了JFE旗下的塑料瓶回收利用工厂。该工厂的特点是把废弃的塑料瓶变成可被再利用的工业原料。

    在塑料瓶回收再利用车间里,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对工作人员的讲解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听工作人员关于塑料瓶粉碎后被吹入熔矿炉熔解的说明时,刘永清女士感叹:“塑料瓶溶解需要两百到三百摄氏度的温度,这就要求熔矿炉的热源达到一千六百度。实现这样的热源实在不简单啊。”

    刘永清女士这一极具专业水准的评价令现场的人员都深感意外和敬佩。数土文夫则特别注意到,站在一旁的胡锦涛主席听到夫人的话后不停地点头并露出欣喜的笑容。“当时我就觉得,胡主席一定是一个爱妻型的领导人。”

    数土表示,作为大型钢铁集团, JFE在致力发展钢铁事业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环境保护、节能技术的应用和研发,利用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对废弃物进行再利用。而胡锦涛主席在访日紧张的日程中却抽出时间特意去参观该集团的环保工厂,表明了他对环保问题和推进环保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

    “我能感觉得到,胡主席有意建立一种国家、地方、企业与居民四位一体的环保体制。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数土文夫感叹道。

    据了解,今年正值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签订三十周年,《中国新闻周刊(日文版)》为此特别开辟了“三十周年纪念特别访谈”栏目,总编辑张一帆与日本政界、财经界、学术界的领袖直接对话:回顾三十年来中日友好事业的路程;探索如何构建两国今后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领域新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