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日本政府派遣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一行1000人今日抵华

作者:未知  来源:共青团中央   更新:2008-3-10 16:1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应中国政府邀请,由日本政府派遣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000人今日抵华,将分别对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杭州、大连等地进行访问,并将出席中日双方在京共同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活动。

  据悉,今年是中日两国政府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将在文化、学术、环保、科技、媒体、影视、旅游等领域开展一系列青少年交流活动。“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是双方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势头的重要举措,也是继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后,双方着眼于进一步增进两国国民感情,在两国大力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

    今天,以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为最高顾问,日本外务省政务官宇野治为总团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000人抵华,将分别对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杭州、大连等地进行访问,并将出席中日双方在京共同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活动。

  “交流年”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日本外务省分别担任中日双方的牵头单位。为更好地开展“交流年”系列活动,中方成立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宣部、中联部、外交部、国防部、财政部、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民航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日本友好协会14家单位组成的“交流年”中方组委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