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会见日本乒乓明星福原爱

作者:未知  来源:外交部   更新:2008-3-1 16:3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2月18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使馆会见了日本乒乓明星福原爱,双方用中文进行了亲切交谈。

  崔大使向福原爱介绍了乒乓球在中日交流史上的特殊意义,称赞福原爱为增进两国体育交流和青少年之间的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勉励她继续在打好球的同时,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福原爱向崔大使介绍了自己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她2005年时曾做客使馆,还与使馆官员打过“交流赛”,留下美好的回忆。她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菜,对中国各地的方言也很感兴趣。自从去年进了早稻田大学体育学部,每天除了训练和打比赛,还要经常向学校提交学习报告,日程更紧了。

  福原爱向崔大使赠送了一个由她亲笔写上“中日友好”的签名板,一件印有中日两国国旗的签名运动衫,以及一支签名的乒乓球板。崔大使送给福原爱一套奥运小福娃和一套刻着“福”字的中国传统筷子,希望能给她带来更好的运气。

  福原爱去年曾出任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现在还担任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同时在日本NHK电视台教育频道担任中文讲师,“中国渊源”正不断加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