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2006中国文化节”在东京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11-18 19:4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1月17日电(记者何德功 吴谷丰)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日使馆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文化节”17日在日本东京三得利音乐厅拉开帷幕。日本皇室高圆宫妃殿下,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海部俊树、村山富市、羽田孜等2000多名日本各界友人及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为“中国文化节”题写了致词和贺词,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参议院议长扇千景、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首先宣读了温家宝总理的致词。致词说,中国和日本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东京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是两国共同迎接200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的前奏。我相信,此次文化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随后,日本外务省广报文化交流部长山本忠通宣读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贺词。安倍晋三在贺词中表示,在这一良好时机举办“中国文化节”,增进日中国民间的相互理解,是非常重要的。此次举办的“中国文化节”,“必将唤起两国国民内心深处的感动,扩大日中交流的规模,为引导日中关系走向更高阶段而发挥重要作用”。 

    孙家正在致词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中日两个伟大的国家不仅在地理上一衣带水,历史上交流频繁,文化上更是彼此借鉴、相互影响,拥有相同的传承和内涵。“中国文化节”奏响了中日友好最新乐章的序曲。希望通过全面展示今日中国文化,能让更多的日本国民了解今日中国与中国人,从而最终实现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彼此欣赏。 

    河野洋平、扇千景和盐崎恭久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幕式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博得全场观众热烈喝彩。 

    当晚,由日本外务省、文部科学省、文化厅及日中友好七团体组成的欢迎委员会举行宴会,欢迎专程从北京前来参加“中国文化节”开幕式的孙家正一行,并预祝为期月余的“2006中国文化节”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网  2006年11月17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