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女青年何以“亲”上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6:1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青年正在成为旅沪市场中的一支“生力军”。自去年日本最大的旅行社——交通公社(JTB)与上海国旅合作,在日本市场正式推出“女青年上海之旅”产品之后,来沪旅游的日本女青年骤增,目前占到JTB来沪游客的50%以上,超过5000人次。日本女青年何以“亲”上海?日前,JTB大阪支店长冈本义正率领一个由250名女青年组成的旅游团来沪,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他。

    冈本先生告诉记者,“日本女青年上海之旅”推出不到一年即获强烈反响,主要得益于两大因素:一是日本女青年素来被旅游开发商视作一个重要的招徕群体,个性独特,出游欲旺,购买力强,一旦对某旅游目的地发生兴趣会多次光顾,并会鼓动周围的亲属、朋友一同前往;二是产品适销对路,与欧美游客旅华多向往自然风光不同,日本女青年更青睐现代化大都市,巴黎、伦敦等都是她们热衷一游的地方。所以JTB首推“上海游”产品,正好迎合了相当一部分日本女青年的口味。另外,对上海城市文化、地理位置的“近距离感”也使得许多日本女青年早早成行。

    从JTB大阪支店收集的众多反馈意见来看,日本女青年目前对上海的“兴趣”主要集中于:社会治安好,即便一个人夜里在外面溜达也会觉得很安全;购物环境好,商品便宜,喜购的服装有披风、羊绒衫、围巾、大衣等,喜逛的特色街有南京路步行街、衡山路休闲街、东台路古玩市场等,在沪订购一件合身的旗袍近期又成了一档重要节目;吃的东西很合口味,几乎每餐都能“尝鲜”,小笼包等上海特色小吃更让她们乐得“合不拢嘴”,据悉,目前日本女青年在沪的人均消费约在4000元左右。尽管“游览景点”在旅沪安排中排到了购物、品尝美味之后,但许多日本女青年在游览了东方明珠塔、大剧院、博物馆后,对上海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日本女青年上海之旅”如何进一步做大?对此,冈本先生自有一番考虑。他认为,眼下急需对一些服务环节作出改进,如日本女青年在沪大多喜好“个人闯荡”,可现在许多景点、商场的标识不清给她们的行动带来诸多不便;又如,现在游上海的节目若能结合游客的特点作进一步挖掘,爱好美食的完全可以在上海学两招回去,爱看杂技的不妨到杂技团去生活一天……冈本先生此话道出了目前申城旅游产品开发中的一个关键所在,即旅游产品如何针对目标市场开展针对性的服务。“日本女青年上海之旅”注重适销对路打响了品牌,我们目前着力推出的修学旅游、OL(白领女性)旅游等能否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