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成立“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交流促进委员会”播报文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7 10:3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6月2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2日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等机构1日成立“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交流促进委员会”。

该委员会将致力于推进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包括视频制作、准备仪式等。该委员会委员长由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十仓雅和担任,最高顾问由日本前首席福田康夫、前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担任。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本时任外相茂木敏充此前曾表态称,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他指出,除了高层对话,民间交流也十分必要。据新华社此前消息,日本民众4月在东京举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集会,集会组织者表示,日本政府应抓住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机会,全力推动日中友好合作。(海外网/王珊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少儿版画在重庆展出 百余幅

    体验舌尖上的麻辣鲜香 “四川美

    【守“沪”者】日籍美发师开在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访问贵州 冀多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面向日中

    日本男子上海隔离 拍下方舱暖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