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日本京都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26 14:1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日本京都开幕。 陕西历史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西安3月25日电 (记者 阿琳娜)“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25日在日本京都市的京都市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来自陕西省16家和湖南省1家文博单位的共121件(套)文物精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应日本中日新闻社的邀请,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日本中日新闻社东京本社(东京新闻)共同承办。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日本京都开幕。 陕西历史博物馆供图

展览展出内容包括秦始皇帝陵出土的兵马俑、汉景帝阳陵出土的动物俑、茂陵博物馆的鎏金马、陕北榆林地区的汉画像石、湖南里耶的秦简等。藏品时代上启西周,下至东汉,时间跨度达1600余年。

展览围绕“统一前夜”“一统天下“和”传承与发展”三个主题,采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重点介绍中国自西周历经春秋战国直至秦汉这一历史时期发展的一些显著特点,以及近年来对以秦始皇帝陵、汉景帝阳陵为代表的秦汉历史文化研究的成果。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日本京都开幕。 陕西历史博物馆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陕西省文物第一次大规模赴海外展出,这次“破冰之旅”,对陕西省践行“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将产生重要影响。

展览将于2022年5月22日在京都市美术馆闭幕。之后,展览还将陆续在静冈县立美术馆、名古屋市博物馆及东京上野森美术馆举办,并于2023年2月5日在日本闭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对话“义墩墩”:感受到中国人

    江西长天康养、上海智伦“云签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本词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