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不遗余力助推两地交流合作

作者:张茜翼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12-4 9:1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海南博鳌12月2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商会将不遗余力在日本推介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让更多人了解海南,助推两地的交流合作。


符明潮1950年出生在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后随父母定居香港。符明潮髙中毕业之后,1971年赴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大学留学。1977年,他赴日本工作并定居下来。近两年,符明潮开始自己经营公司,以美国西雅图地产投资为主要业务。


2014年,符明潮带头联系了在日本从商的海南乡亲精英,在东京成立了日本海南总商会。


“虽然不同的国家造就了不同的语言、制度及法律等,但商会是一个建立双边交流的桥梁,是一个增加商业机会的窗口。在外发展的海南乡亲,可以在商会的平台上,互相沟通,资源共享,促进共同的发展。”符明潮说,日本海南总商会致力于搭建日本与其他地方 琼籍华侨华人之间的商务平台,促进交流与沟通,拓展海南与日本的民间文化交流,推动中日两地经济的发展。


“‘海商’是一个品牌。我们除了要扩大在日的海商组织,更要扩大‘海商’在日的影响力。”符明潮多次率领商会成员赴琼考察寻商机。


符明潮热心乡团组织,对自己的故乡文昌昌洒也倾尽游子的赤忱之心。他出身农村,对农村落后的教育环境深有感触,为了对昌洒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做一些贡献,2004年,符明潮与香港乡亲在香港成立了慈善机构“文昌市昌洒华侨小学教育基金”。带头倡议日本、香港以及海内中外热心教育的人士进行募捐,重建文昌市昌洒华侨小学,从教学大楼、宿舍、食堂、运动场、体育倌、图书馆等,进行规划与建设。符明潮每年大约会回去两次,与校长老师们开会沟通教学方面的困难,尽力给予帮助。


对于在日本奋斗的琼籍年轻人,符明潮希望他们认真勤奋,与其它的海外侨胞团结在一起,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