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日本”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0-22 10:4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程思琪)19-20日,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日本”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此次会议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日本”为主题,对改革开放以来中日经济问题、中日经贸合作问题等进行研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会上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全国日本经济学会成立4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节点上,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对日本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的吸收和借鉴,意义重大。”


本次会议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召开,对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进行回顾和展望,总结中日经贸合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对未来的中日经贸合作问题进行探讨。同时,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一直是中日合作的典范,把上海对日合作作为一个主题,将给中日经贸研究提供开阔的视野和思路,对于深化中日经贸合作产生推动作用和广泛影响。


会议共设立四个分科会,分别就“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日本”、“世界经济新变局下的日本经济与老龄化问题”、“新时代的中日经贸合作与第三方市场合作”、“新形势下上海对日经济合作与区域经济合作”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