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艺术家在日本京都共话两国民间友谊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0-14 18:5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艺术家在日本京都共话两国民间友谊


新华社日本京都10月13日电(记者王可佳)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魅力上海之夜”——中日艺术交流对话会12日晚在日本京都音乐厅举行。


当晚,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日本能乐国宝级艺术家坂井音重等8位艺术家携手登台,通过对话交流及精彩表演表达对两国民间深化交流、增进友谊的期许和祝愿。


坂井说,他曾多次访华表演能乐,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他非常喜欢中国昆曲和京剧,十分有幸曾和已故京剧大师梅葆玖同台演出。


尚长荣说,他很喜欢日本的能乐、歌舞伎和“狂言”剧,希望能有机会观看日本的传统相扑。


曾多次到日本演出的中国舞蹈演员朱洁静说,艺术能够跨越国界,让两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


日本著名小提琴家山濑理樱说,希望两国深入发展文化交流,也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与中国钢琴家郎朗同台表演。


常年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的日本歌星谷村新司为观众演唱了一首在中国和日本都广为传唱的《星》,引来现场不绝的掌声与喝彩。


他说,30多年前他第一次到访中国时就倍感熟悉与亲切,文化艺术的交流并不需要依靠语言和大道理,而需要用心去感受。希望今后两国艺术领域的民间交流能够持续下去,也希望未来能将友好交流的接力棒传给年青一代。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当天活动中致辞说,多年来中日文化交流在两国人民沟通情感、增进友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国民众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友谊,共同为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吸引近500名观众到场。主办方当日下午还在京都举办民间传统艺术上海金山农民画展,向当地观众展示生活气息浓厚、韵味十足的江南文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