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克强与安倍共见记者时重点说了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政府网   更新:2018-5-10 17:0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段记忆也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李克强随后说,“我此次访问是中国总理时隔8年再访日本,距我本人最近一次访问日本也已过去了26年。这对于两个近邻同时又是世界重要经济体来说,时间的确太久了。”


李克强坦言,不可否认中日关系一段时间以来走过弯路,近来出现持续改善势头,值得两国倍加珍惜。我此访就是为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实现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而来。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


李克强表示,此次我与安倍首相会谈取得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日关系改善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亚洲乃至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双方应该重温条约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确认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并在此基础上谋求两国关系新的发展。


“这次会谈我有个感受,那就是两国领导人直接会面、坦诚交流可以收获如此多的务实成果,日中应该建立高层之间频繁往来的机制,以更好发展两国关系。”安倍说。


安倍首先透露了李克强邀请他适当时候访问中国的信息。李克强随后宣布,两国领导人进行互访对两国关系十分重要,中方邀请安倍首相在适当时候正式访问中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