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杭州闻涛中学接待日本福井市少年大使团活动

作者:周萌  来源:eol.cn   更新:2018-3-26 14:4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记者 周萌 3月20日,樱花盛开的融融春日,杭州闻涛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日本福井市少年大使团。本次接待活动为期一周,青少年大使团除了在我校进行交流体验,还将前往江南实验学校、杭二中白马湖学校等地进行访问,深入感受滨江与杭州的魅力。




欢迎仪式在弥漫着书香的图书馆举行。滨江区教育局教育科唐伯范科长首先对去年滨江区中学生参与日本福井市交流访问时受到当地学校与家庭的接待而表示感谢,并对日本友人的来访表示了欢迎。



闻涛中学梁锦芳校长从城市历史以及与福井的交往历史出发,向少年大使团简要介绍了杭州,希望在座少年们肩负起小使者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传承中日友谊。



日本代表表达了对受到闻涛中学热情接待的感谢。他还引用毛主席的话说道:“我们的年轻人就是早上五六点的太阳,而现在也是两国关系从初升的朝阳走向灿烂白日的时候,年轻人要更加努力。”随后,双方互赠了礼物。日本大使团通过精彩的全英文演说向闻涛学子介绍了日本福井,以活泼欢快的舞蹈向大家传达他们的友善与喜悦。




下午,大使团一行参与并体验了闻涛颇具特色的课堂。马登峰老师带领女生演绎了一场气排球对抗赛,中日少年们都在热烈活泼的课堂气氛中感受到了体育竞技与团队协作的乐趣。姚伟斌老师则让唯二的两名日本男孩体验了一次紧张又精彩的足球头球活动,高节奏的练习频率是姚老师带给中日学生最好的物。



沈诗俊老师带来了一堂具有浓郁中国风的课,她以音乐为媒,采用双语上课,消解了语言障碍。音乐课上,孩子们以唱脸谱、表演京剧动作、玩转四击头的方式,体验了中国传统京剧的张扬与灵动。



徐艳萍老师寓教于乐,设计了 “穿越A4纸”、“坐地起身”等趣味心理活动让结对同学感受群策群力的合作精神,最后,还互赠了心语卡,拉近了中日少年心与心的距离。随后闻涛学子用流利标准的英文向客人们进行问候并畅谈了教室走廊装饰的寓意。



在杭期间,他们都会寄宿在结对家庭,浸润式学习与体验。一起做手工;品味中华传统美食;欣赏特色灯光秀;感受中国家庭的和谐氛围……日本使团抵杭的第一个晚上,就被闻涛学子的热情包裹。



据悉,杭州与福井自1989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作为友好城市,多年来始终保持频繁互访,去年暑假,我校邢文波团长就带领了杭州市青少年大使团12名成员访问了福井,并与当地青少年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此次日本福井市少年大使团的造访,也为我校学生打开了一扇看向世界的窗,吸引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更丰盈的未来。也相信,两国少年在交往中播下的友善的种子,定会长成见证中日友谊的参天大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