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举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国诗歌朗诵会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9-19 17:0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5日电(记者王可佳 马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国诗歌朗诵会1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本次活动由神奈川县日中友好协会主办,吸引了不少日本的中国诗歌爱好者参加。


朗诵会上,樱美林大学名誉教授植田渥雄等学者用中文朗诵了多首与中日两国长期以来的交流历史相关的中国诗歌。


植田渥雄告诉记者,中国文化对日本文化有巨大的影响,是日本文化之源。日中两国的文化交流至关重要,这将为进一步加深两国民间层面的交往提供必要基础。


神奈川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上岛保则告诉记者:“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我们和(神奈川)县内的一些友好人士将携手努力,继续举办类似交流活动,争取在这一年里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友好关系。”


除中国诗歌朗诵会之外,日方自15日起还在横滨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图片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