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天津京剧团《杨门女将》在东京演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6-26 10:2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津京剧院京剧《杨门女将》剧照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许永新)25日晚,天津京剧院在东京艺术剧场演出了中国传统剧目《杨门女将》,受到了日本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剧讲述的是宋朝仁宗年间,佘太君百岁挂帅,率领杨门女将奔赴边关,与入侵的西夏军队展开激战,最后得胜还朝的故事。其中,穆桂英一角由国家一级演员王艳扮演。


由于老一辈京剧艺术大师们的辛勤耕耘,京剧在日本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尽管票价不菲,需要8800日元(约合人民币540元),但仍然吸引了大批日本观众,剧场里几乎座无虚席。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演出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进行的。天津京剧院将分别在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地进行14场演出,其中东京的演出日期为6月21日至29日。


据了解,此次演出由日本经济新闻社、NPO法人京剧中心、公益财团法人都民剧场主办,由人民日报社协办。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