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摄影集《中国印象》在日出版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6-8 18:5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庆夜景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旅日华人攝影家冯学敏的摄影集《中国印象》日前在东京出版。该影集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企画出版,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为此撰写了贺词,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罗玉泉担任监修。


冯学敏赴日留学创业三十年,利用节假日多次往返故乡,走遍东西南北,探访中国的世界遗产和名胜古迹,采风各地的民俗风情,先后拍摄了绍兴、吉林、景德镇、云南、贵州、四川、西藏、新疆、北京、广西、湖南、陕西、山东、江苏、浙江、福建、重庆等多个故乡系列作品,并在多国举办专题影展和出版影集。去年12月,冯学敏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首次用摄影的方式介绍了黄檗文化,鲜为人知的黄檗文化和隐元禅师的佳话颇受关注。


此次的《中国印象》精选了120幅作品,可谓作者三十年来摄影艺术生涯的集大成之作。作品从多个角度纪录了中国的美丽山河、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其中有一些是已经消失或即将消失的原生态景观。


冯学敏介绍说,《中国印象》采用了中、日、英三种文字说明,希望通过这本影集让更多的海内外读者了解中国、走进中国,为促进中日及中外的民间文化交流尽绵薄之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