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观看天津京剧院《杨门女将》东京演出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6-28 9:5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应NPO法人京剧中心邀请,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王艳率《杨门女将》一行于2017年6月21日至7月5日赴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巡演15场。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等人一同观看了6月22日东京站的演出。


天津京剧院是由国家文化部评定的全国京剧重点院团,全团新、老艺术家们以其雄厚的实力、丰富多彩的剧目,多年来足迹遍及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为弘扬传播祖国优秀民族文化,扩大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为更生动地向日本观众展现中华民族的国粹艺术,天津京剧院对《杨门女将》的日本巡演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打磨,在保留剧目精粹的同时,进行了大胆的剪裁和改编,使剧情更加紧凑、表演更加细腻、武打更加精彩,更有利于国外观众理解和欣赏。场内座无虚席,观众们不时对演员的精湛技巧和武打场面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程永华大使与福田康夫前首相一同上台祝贺天津京剧院演出成功,并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程大使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目前中日关系整体出现向好改善的势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天津京剧院来日巡演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日两国文化相近、相通,大部分日本民众对中国文化都有着深刻的认同感,因此文化交流在中日关系中有着特殊作用。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今后更多开展类似的交流,以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程大使还对京剧中心津田忠彦理事长长期以来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