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四川省大木偶剧院赴日本、马来西亚展开慰侨演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6 10:4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成都1月5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5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四川省大木偶剧院30名演职人员于当日由北京启程赴日本名古屋,开启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日本、马来西亚全球慰侨演出首站的序幕。


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日本、马来西亚慰侨演出访问,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承办,由四川省大木偶剧院承担海外演出任务。


访演为期16天,将在日本和马来西亚两国开展6场演出和其他慰侨活动,涉及名古屋、大阪、吉隆坡、古晋、诗巫5个城市。


为充分突出四川风情,此次慰侨演出设置了《人偶变脸》特技绝活、《桃花韵·书艺》大木偶特技、《滚灯》川剧小品、《长绸舞》大木偶人偶同台歌舞多个特色节目。


“我们大木偶剧团出访了很多次,根据观众反应,编排的节目要老少皆宜,表现形式要简单多样,融入歌舞、特技、艺术等,让观众们能从简单的表演中感受到更多的民间艺术和民族文化。”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副院长唐军如是说。


成立于1999年的四川省大木偶剧院,以川北大木偶为主要表演内容。大木偶的眼、眉、口、头、耳、鼻、手、腰以及关节均可以活动,表演时能取物握物,穿衣解衣,戴帽脱帽,穿靴脱靴,吹火点蜡,拂袖掸尘,变脸下腰,神乎其技。(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