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率团到哈医大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21 15:0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理系教授率团到哈医大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杨帆 摄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20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拓展黑龙江省神经内科研究、加强国际交流、提高神经内科学术水平,亚洲睡眠学会副主席、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理系本間研一教授一行四人来该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睡眠医学相关讲座。


会见期间,哈医大二院郝天军副院长代表张斌院长对专家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专家团简要介绍了医院发展的基本历程、主要成绩、特色学科、亮点技术,以及当前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概况。日方专家对医院目前的规模和技术水平表示赞赏。



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理系教授率团到哈医大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杨帆 摄


在专题讲座上,本間研一教授做了题为《昼夜节律与睡眠障碍》的学术报告。侧重生物钟和生活习惯与睡眠障碍的关系进行讲述,并且谈到了时间、光照等因素对生物自我调节功能的影响。通过精心设计的实验和丰富的数据将先进的成果展示出来,令与会者耳目一新。本次讲座吸引了包括哈医大二院及黑龙江省其他医院各相关学科专家共130余人前来参会。



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理系教授率团到哈医大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杨帆 摄


据哈医大二院朱雨岚主任介绍,睡眠医学是一门新兴的边缘交叉学科,已经建立独立的认证体系,是神经内科范畴内的一个亚专科。近些年来我国的睡眠医学也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紧随这国际上睡眠医学的发展,已经成立了独立的睡眠医学学科并在教学、科研及临床各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哈医大二院乃至黑龙江省对睡眠医学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推动了其相关学科在黑龙江省的发展。(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