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赵树理研究学者加藤三由纪造访我市,与文学界人士座谈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太行日报   更新:2016-9-22 15:4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吴希莲报道 9月20日上午,日本赵树理研究学者加藤三由纪取道太原来到晋城。在市文联的邀请下,加藤三由纪与晋城作协的20余位作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在中国赵树理研究会会长赵魁元及赵树理孙女赵飞燕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赵树理文学馆。


加藤三由纪是日本和光大学教授、日本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日本赵树理研究专家釜屋修的学生,是日本研究赵树理的重要学者。她撰写了《50年代日本人为什么接受赵树理》等大量赵树理研究文章,并且做了很多翻译工作,将赵树理等中国作家介绍给日本读者,为中日文学交流作出了贡献。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加藤女士侃侃而谈,与晋城的作家们聊到了“日本的几个文学奖项”、“日本作家的类型”、“日本轻小说的现状”、“日本读者喜欢的中国当代文学及当代作家”、“日本大学的课程体系”等话题,令与会人士视野大开。


加藤女士1986年曾造访我市,并在赵树理故居小住几日,时隔30年再度来到晋城,晋城的变化让她连连赞叹:“没想到晋城发展这么快,建设这么好!高速路和乡村公路四通八达,房子变新了,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街道风景变了,唯独没有变的是晋城人一如既往的亲切与友善!”加藤表示,接下来她还将在晋城逗留两日,很想找一个安静的时间,自己去走走,寻找“记忆中的晋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