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来安参观考察

作者:魏涛  来源:安康日报   更新:2016-7-27 11:1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魏涛)7月22日,在安参加第15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的100余名中日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安康博物馆、平利县长安镇和城关镇龙头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陪同考察。


在安康博物馆,日本友人和外交部、全国各省市外办的参会代表在中文讲解员和日文翻译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听得特别仔细认真,每到一处藏品前他们仔细观赏,还不时地询问,对文物、汉江航运、矿石等反映安康历史文化发展的藏品产生浓厚兴趣。


在平利长安镇,代表们观看了平利县长安镇民俗文化弦子腔演出,在茶叶销售一条街观看茶农制茶过程,品尝平利女娲茶,对安康绿茶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中国最美乡村龙头村,干净整齐的仿古街道,如诗如画的田园风景,特别是龙头旅游村的标志建筑秦楚农耕文化园,更让日本友人赞不绝口。


日本友人表示,通过第十五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在安康召开,连日的交流探讨,走访考察,让他们对安康绿色发展与生态旅游有了更深的认识。愿意把美丽的安康介绍给日本各界,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日本地方和安康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