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煮饭仙人来厦煮“幸福饭” 古法煮饭红到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导报   更新:2016-7-11 10:5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些人,一出场就注定夺人眼球。


上周五,厦门美食界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村嶋孟来厦。


你没看错!就是那位在日本被封为“煮饭仙人”、去年“红”到中国朋友圈的村嶋孟。他今年86岁,半个多世纪以来,专注做一件事——煮饭,用古法煮饭。这次,他就为厦门人烹饪了著名的“银饭”。


记者品尝:银饭的“幸福”味道


村嶋孟一家在大阪经营的食堂叫做“银饭屋下亭”,每天限量出售500份老人用古法煮的“银饭”,必排长队。在老人心中,普通的米饭叫做“饭”,只有口感香甜、黏度适中、凉了仍然好吃的米饭才堪称“银饭”。


此 次“银饭的味道”中国首站·厦门匠心传承之行活动由厦门日式定食餐厅味太助主办,在华美空间举行了两场。7日晚,刚下飞机的村嶋孟老先生就赶到活动现场, 查看他从日本寄来的锅以及砌灶的情况,考量细节到深夜,确保第二天“银饭”做出来的品质。8日的活动现场,须鬓花白的“煮饭仙人”开场介绍时还是个老顽 童,笑得两眼弯弯,拍照时眨眨眼卖卖萌。但一开始做饭后,只见老先生凝神驻守在灶台前,专注于灶台上的每一个细节,并和助手——厦门人“达达”交流,告诉 他如何根据外部环境知道当下米的状态。在升腾的雾气中,尽显“仙人”姿态。而出锅后的“银饭”,导报记者品尝了一下,那是一种回味香甜、略微弹牙,凉了仍 然好吃的幸福感觉。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