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鸟取东高古田嘉博校长一行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交流访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6-23 9:0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4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外交流友好学校日本鸟取县东部高中副校长古田嘉博一行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交流访问。随行来访的还有东高国际交流部主任中田典子女士、教导主任安治诚一郎先生、鸟取交流观光局横地义照先生以及东高5名优秀学生代表。15日上午,学校在阶梯教室就鸟取东高师生来访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东高来访师生、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宗顺沾校长、王宏伟副校长以及附中优秀师生代表。仪式由教育处孙华君主任主持。



欢迎仪式上,宗顺沾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在致辞中,宗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东高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宗校长指出,附中与鸟取县及鸟取东高有着近二十年的交流历史。在此期间,双方师生多次互访交流,相互了解,互相学习,建立了深厚友谊。尤其2015年8月底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代表去鸟取东高访问,10月份东高藤原校长应邀参加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为两校交流谱写了更加美好的乐章。宗校长对两校的深厚友谊表达了美好祝愿。


鸟取东高古田嘉博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对附中师生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古田校长借用“百闻不如一见”这句中国古语强调了双方进行实际到访交流的重要性。他指出,去年附中师生代表到东高访问,为东高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东高师生代表来访附中,更增进了双方交流,加深了双方友谊。祝愿附中越办越好,两校友谊之树常青。


随后,东高学生通过自制PPT和VCD向附中师生展示了鸟取县的风土人情,介绍了鸟取东高的悠久历史和整体概况。东高学生西川乃华及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主席彭安东同学分别代表两校学生进行了发言。宗校长和古田校长代表两校互相赠送了礼物,表达了两校的深厚友情和相互间最诚挚的祝福。仪式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两校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欢迎仪式伴随着传统民歌《茉莉花》的优美旋律结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