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高知大学藤原拓教授来陕西科技大学进行合作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6-8 6:4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30日至31日,日本高知大学藤原拓教授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陕西科技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学生联合培养及开展学术交流进行深入沟通。



5月30日下午,藤原拓教授与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朝华教授、环境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宏瑞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万丁担任翻译。薛朝华教授从学位授予政策及下一步研究生联合培养规划进行了说明。副院长马宏瑞欢迎藤原拓教授再次来陕西科技大学进行学术合作交流。在回顾以往两校间合作的基本情况后,马宏瑞就培养共同研究方向领域及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国际化办学表达了学院意愿。藤原拓教授也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拓宽合作领域和在座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部分在高知大学学习的研究生,结合自身实际就在外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这次深入的沟通交流,为加强两校间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及学术互动交流打下了基础,拓展了学校进一步国际化的办学空间。


5月31日上午,藤原拓教授还在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an we simultaneously realize a sustainable water environment and economic growth?》的学术报告,从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经济增长的角度分析了日本出现的环境问题。环境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陕西科技大学与日本高知大学于2013年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交流内容包括:互派教师进行教研合作;互换学生交流学习;联合举办研讨会、讲座、培训和学术会议。两校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至今,陕西科技大学共向高知大学派出7名硕士研究生,目前,还有3名学生正在该校学习.


新闻小贴士


藤原拓,日本高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有:农业领域创新型水循环体系的构筑;高效污水处理系统的开发与研究;活用植物去除地下水污染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技术的开发;垃圾填埋场微量有机化学物质的起源分析与去除技术的开发;水环境微量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技术的开发。曾任第9届IWA国际研讨会主席,CREST农业领域创新水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研究总监,南海大地震灾害废弃物处理研讨会委员。现任国际水协会会员,国土交通省四国地区委员,日本学术协会特任连携会员,日本水环境协会理事,农业水、生物质循环技术研究委员长,土木学会委员等。获得日本国土交通省(循环下水道)最高奖,日本学术振兴会表彰委员,日本水环境学会水环境国际学会idea奖,日本下水道协会优秀论文,高知下水处理最高奖,日本水环境JSWE-IDEA国际活动奖等。(通讯员:赵钢 杜杨 闫瑞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