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官国清教授来太原科技大学作学术报告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更新:2016-5-4 15:2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讯 2016年4月27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北日本新能源研究所官国清教授在学院多功能厅作了题为“Advanced Coal/biomass gasification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远洋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官教授围绕能源可用再生技术、能源相互转换和能源利用效率提高问题,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煤/生物质气化技术研究方面的成就和最新进展。重点对由下行流化床、鼓泡流化床、提升管反应器组成的三床式热解气化炉反应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发电系统的发展作详尽介绍,并结合可用能再生理论介绍提高IGCC效率的途径。



最后官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他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参会师生的诸多问题,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普遍认为,官教授两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启迪深刻,加深了师生对国内外煤和生物质利用技术领域前沿的认识,启发了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如何寻找富有应用价值和广阔视野的课题,激发了学生热爱化工专业、注重学用结合、砥砺求学克难的坚定志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