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这名日本友华人士逝世 朱镕基发去悼词(图)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6-3-17 17:2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日本经济企划厅长官宮崎勇


据日本共同社3月17日消息,以精通经济并大刀阔斧实施国有企业改革闻名的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87岁)向宫崎勇送别会送去悼词,对这位曾有深厚交往的日本前经济企划厅长官的去世深表悼念,赞扬其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送别会17日将在东京都内的饭店举行,会上将宣读该悼词。


退休的前中国领导人在日本前内阁成员去世时致送悼词并不多见。在中日关系改善不见进展的状态下,这一反映两国经济交流之深的逸事或将引人关注。


受到日本在战后经济飞速发展的启发,中方发出寻求合作的要求,1981年成立了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宫崎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在通过该交流会等的交流,他与1998年出任总理的朱镕基加深了交往,就中国的经济政策和行政改革建言献策。


据中日消息人士透露,朱镕基在悼词中称宫崎30多年来一贯参加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活动,对中国的地区发展、企业改革和行政改革等提出良策,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


悼词还称赞宫崎为中日友好作出的杰出贡献将铭记史册,对拥有这样的友人感到自豪。


宫崎是日本池田勇人内阁出台的“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总论部分执笔负责人。


熟悉中国外交的相关人士分析说,悼词“应该获得了中国领导集体高层的认可,可被视作包含了期待今后与日本经济合作的讯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