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日合作繁殖承载友好情谊 4羽小朱鹮回家落沪

作者:佚名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16-3-15 9:2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合作繁殖承载友好情谊 4羽小朱鹮回家落沪



美丽的朱鹮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倪丽摄


10多年前,几羽承载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被送往日本,此后中日双方开始合作繁殖。日前,中日合作繁殖的4羽小朱鹮被日方送回中国,今后将安置于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


3月6日,日本环境省和中国赴日接返朱鹮团在日本新潟机场进行了一场隆重的接收仪式。此后,4羽珍贵朱鹮经过3小时的飞行来到上海。在浦东机场,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联合上海海关、航空公司、货站等相关部门,协调通关流程,随后进行现场检疫。按规定,这批朱鹮还将在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受进一步的隔离检疫。


朱鹮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体羽白色,后枕部有长的柳叶形羽冠,额至面颊部皮肤裸露,呈鲜红色。它们性情孤僻而沉静,胆怯怕人,平时成对或小群活动,喜欢栖息在高大的乔木顶端,在水田、沼泽、山区溪流附近觅食。朱鹮每年4月开始营巢产卵,每巢产卵2至4枚,孵化期约一个月。上海野生动物园自2012年引进10羽朱鹮后,现已成功繁殖到16羽,在朱鹮的饲养繁殖与健康保健等方面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