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栃木县日中友好协会访问南京 用音乐传递爱与友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5-24 18:4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栃木县日中友好协会访问南京 用音乐传递爱与友谊



图为南广学院日语合唱团演唱现场。 李珂 摄



图为栃木县日中友好协会合唱团演唱现场。 李珂 摄


“参加此次活动对于我们年轻大学生来说,一方面提高了我们对于活动的组织能力;另一方面,和他们接触的越多,对于我们提高口语能力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在两国文化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同时,也促进了中日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国际传播学院日语系的学生潘慧悦说。5月22日下午,栃木县日中友好访问团“中国之行”第三站,中日友好交流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举行。


当天下午,栃木县日中友好访问团携栃木县日中合唱团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日语合唱团亲切交流,双方分别演绎中文和日文歌曲。随后,日语专业的学生们与访问团进行友好亲密的互动及提问。栃木县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白石雄治先生、副理事长佐久间清敏先生和南广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林俊伟院长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中日友好交流会。


栃木县日中合唱团在南广大礼堂用中文和日文相结合,唱了首《让世界充满爱》收获了掌声,也在两国之间架起了爱的桥梁。


栃木县日中友好协会的山崎说:“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的活动,南广学院学生为了迎接我们的访问,特意练习日文歌曲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她还表示,如果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关注中国中小学生与日本学校之间的文化交流,无论是政府亦或是民间,深厚交流的意义都是极为重大的。


南京市外办工作人员孙曼表示,举办此次中日友好交流会活动的意义,一是带栃木县日中友好协会学习中国历史,第二个就是和年轻人进行交流,希望以此来增进和中国(南京)之间的交流,尤其是青年人的交流和友好。 (李珂)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